盏灯十里

【双叶】柠檬花(03)

竹木双空: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1. 2.


3.

叶修从没这么喜欢过中秋——在家时,这意味着要照顾他爹的口味,吃很多味道奇怪的五仁月饼,在外时,这提醒了他有家“回不得”,又得孤单寂寞一回。

而现在,这个十分讨他厌的节日以德报怨地为他提供了一个可以搭话叶秋的机会。就算再忙……也不至于中秋节都不上网吧? 
 
叶修心怀忐忑地戳开叶秋的窗口,视线没敢在那条高冷的个签上多做停留,紧盯着窄小的输入框,时不时还要一脸严肃地看眼键盘,字母一个一个戳地十分认真,好像怕有错字似的——即使他早就习惯盲打多年。 
结果神经紧绷过度,一不小心抬头高了,正对上“正在输入”,他紧张地双手离开键盘,开始在脑内演练可能收到的消息及得体又能完美解决矛盾的回复。 


“明月知我心,思念与日增,总想相依诉衷情,无奈人两地,永远祝福你!”

叶修:“……” 
 
我靠! 
叶秋几乎想一头撞死在床头——这几天仔细反省了一遍,深感那天的行为离谱幼稚,简直任性,叶修不理自己也属正常……但实在拉不下面子去开口道歉,于是只好策划趁着这天发条祝福语来缓解下气氛,结果点开窗口时看见叶修也是正在输入,神经过敏的情况下,下意识复制了一位朋友发来的祝福,打算抢占先机,堵回可能是他不怎么爱听的消息,顺便委婉地示一下好——可谁知道那妹子发的是表白啊! 
“太不走心了!”叶秋脑海里飘过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要是我的话,我肯定会以为他没把我当回事儿!” 
叶秋僵着脸头皮发麻地把手搭在键盘上,直愣愣地戳着,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打快点。 
 
“呃……手滑。” 
“你这是……手滑么?” 
 
同时发出的两条消息昭示了两位没用到正地儿的默契。 
叶秋心里激动万分:“终于理我了!!”表面却十分淡定,“波澜不惊”地打了几个字按下回车,心中悬着的巨石终于被放了下来——动作居然还十分温柔。 
 
“窗口太多了有点乱,中秋快乐。” 
在要不要加表情中犹豫一番——还是决定正常一点,事出反常必有妖,别讨好意味太浓重,又把叶修吓到。 
 
“哦哦哦,你还都回复啊?累不累?” 
“对了,你也中秋快乐!吃月饼了么?用不用我给你寄点南方的尝一尝?” 
“不用了,不爱吃月饼。”话到这里,尴尬地冷了次场——叶秋郁闷极了,但话已经发出去,也不能再收回来,干脆破罐破摔。“我去复习了,拜拜。” 
“啊……那行吧[拜拜]” 
 
…… 
叶秋目瞪口呆,愤怒地想:“他真不是故意的么!亏我还想求和好,简直浪费心思!” 
 
 
当了多年游戏宅,叶修的思维还属于古董级——呵呵还是呵呵,拜拜还是拜拜。可惜他天生自带嘲讽气场,不管说什么都能被听者扭曲出各种意思——想想也确实无辜。 
完全不知道自己已被叶秋拉入“三天内不想理会”名单的叶修还兀自揣测那条复制错的祝福,“相依诉衷情”怎么想都不像是给好友发的,叶秋既然说是发错,那也许是想要给别人发的?这条怎么看都像是表白的消息,正确收信人到底是谁?当然也不排除这是叶秋复制错的——然而这个可能性实在太低,叶秋完全没理由要给他发消息……就算他还在生气不想理自己都是情有可原的。 
 
“长辈”当太久,叶修已习惯性地把叶秋摆到“需要宠着惯着谦让着的不懂事的小孩子”的位置,实在不能想象叶秋给自己发消息的契机到底是什么,于是只好暗暗感慨自家弟弟长大了——喜好的风格也变了。 
 
“哦对了,你喜欢的那姑娘有照片么?方便的话给哥来一张呗!” 
检查了几遍觉得没什么问题,叶修按下发送,做好几个小时后收到消息的准备——结果叶秋回的很快。 
“什么姑娘?” 
 
叶秋显然忘了自己刚刚的想法——在自身清白面前,一切都是没必要太过认真的小事。 
 
“你说那条消息?”想到这儿叶秋顿时头疼起来,那姑娘是他初中同学,初中!整天不好好学习想什么乱七八糟的!然而他控制的了自己,却管不住别人的想法,只好郁闷地被喜欢着——还不知道该如何回复,晾在那里又有点伤人——他叹口气,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移出脑海,专心致志地对付起叶修来。“那是别人给我发的,复制错了。” 
发出去后又后悔起来,这不是间接承认了自己打算随便复制条消息发给叶修么?还不如手打的“中秋快乐”有诚意呢! 
 
如果说叶秋今天的心情好像在坐过山车的话,叶修今天恐怕得是在闯鬼屋,除了受惊还是受惊。 
叶秋居然要给他发中秋祝福——不到十分钟前他刚否认了这个想法,没想到打脸来的如此迅速! 
然而来的更迅速的是欣喜若狂以及五味杂陈,虽然他还是不明白这条消息隐含的意思……但是跟叶秋以前一闹脾气一个月都不主动搭理人相比,确实成熟了很多。 
叶修叹口气,一天内第二次发出慨叹:“我家弟弟真是长大了。” 
 
“哦哦!那你对那个妹子是真没兴趣?” 
“正在输入”闪烁几下,变为一行端端正正的宋体黑字。 
“[图片][呵呵]” 
照片上是厚厚的一沓书,摞在桌上相当壮观……叶修忽然担心起那张白桌子的承重到底靠不靠谱,要不要给叶秋再做一张?还没思考出结果,他就意识到那张图片的深层含义——本座学业繁忙,没空陪这群愚蠢的凡人谈情说爱——叶修被自己的脑洞逗的乐不可支,一回神看到图片下又跟了行字。 
“学习太忙,没空谈恋爱。” 
除了主语和第三人称不同,似乎还真没什么区别…… 
“啧,都十七了,已经不是早恋的年纪了啊弟弟[叼烟]” 
“[拜拜]说没空就没空!” 
“好好好,你下线去学习对吧?那拜拜[微笑]” 
 
“他这绝对是故意的吧!”叶秋气的一梗,被强行中断对话后,很有“骨气”地把打好的话删掉,愤愤然下了线,去拿卷子代替叶修泄火了。 
 
第二天课间时他收到了一个快递电话,回家后发现那是一个颇大的包裹,寄信人是谁自然不必再提——他查了单号,发现在中秋前这玩意儿就已经在路上了,所以叶修昨天“送你月饼”的言论,纯粹是上了车以后的补票。 
虽说当时自己确实拒绝了“补票”申请,但此时车已经到站,总不能再压着叶修原路遣返,只好“不情不愿”地收下了。 
特地拿了锋利美工刀,顺着封口处小心划下,终于看到了里面的东西……即使早就猜出大概,但看到时还是惊讶了一番,里面的月饼不过食指拇指圈起来那么大,兼具南北特色,各种口味牌子的都有——每个味还只有一个! 
这要是喜欢上哪种口味,难不成还要再买一次么?! 
“怎么这么不会办事儿,谁要是当了他女朋友,还不得被气死啊?”叶秋看着还没手掌三分之一大的月饼心里好一阵郁闷,随即又察觉自己方才的想法有点歧义,于是连忙更改了过来,“当他弟弟也得被气死!” 
 
今天家里网不太好,叶秋费劲儿登上,一副准备寻衅的样子打开叶修窗口,看到条留言——这家伙竟然闲到跟踪物流,没事儿干了是么? 
“你晚上应该就能收到了。记得以前你好像就不大爱吃这些东西,所以特地买了小的,每种口味只有一个,尝尝鲜就行,不喜欢的话就丢掉,喜欢的话给我说,我给你再买。” 
 
好像还挺有心? 

低情商的不会办事瞬间变成了高情商的温柔体贴,叶秋一时没转过弯儿,只好梗在电脑前,僵成了一尊人形雕塑。

直到叶修的头像闪烁几下与随后到来的消息一同出现时,他才缓慢地回过了神。 
 
“上了?月饼收到了吧?” 
“恩。”但是感觉不够吃……这后半句叶秋在心里打了个转,到底没发出去。毕竟昨天才说了不爱吃——即使那会儿真的只是脑子一抽,但自打脸总是不好的——叶修如果真的温柔体贴,就该当面给他递个台阶啊! 
“吃了么?南方这边的月饼和咱这儿差挺多的,你尝尝合不合口,还行的话我再给你寄。” 
“还没吃饭。” 
“那等晚点儿吃吧!” 
 
叶修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对于叶秋这种口是心非的小子,就该先斩后奏!等他开口要东西,恐怕得到下辈子了——那还怎么体现他这个哥哥的善解人意啊?! 
他哼了几声欢快的哨,静等叶秋那边回复。 
 
“恩。对了,你手机号多少?” 
“我?我没手机,你找我的话,打我上回联系你的号儿就行,那是网吧前台的,认识我。” 
“我就是想存一下,没的话算了……不过联系你的话,是报你名字么?” 
 
叶修本想做出肯定答复,可迅速想到不对——他在网吧用的并不是“叶修”,而是由ID演化而来的化名,而ID……自然是根据叶秋的名字起的。 
偷了人家行李就算了,还冒用人家名字,这话说出去不是作死么? 
于是他只好删掉打好的字。 
 
“恩……算了,过段时间朋友的妹妹买手机,到时候我给你号码。” 
 
朋友的妹妹买手机跟他有什么关系? 
叶秋一脸莫名,还没把问号具体化,就想到自家哥哥从小到大的叛逆作风——他觉得自己似乎懂了。 
 
“女朋友?” 
“人家妹子才14啊!我是那么不要脸的人么?” 
“确实,做人不能不要脸。”叶秋按下回车时突然松了口气,也不知道叶修没女朋友这点哪里值得庆幸,“但是你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啊,你根本就没有脸[微笑]” 
“我是你亲哥么?这么对我?!” 
“是呀[呵呵]” 
 
叶修被弥漫在字句中的嘲讽气息透过屏幕糊了一脸,觉得冥冥中仿佛有哪里不对——在这一瞬间,他好像突然接触到了自己理解范围外的东西,似乎只要弄明白,就能和叶秋对上波。 
然而这个想法一闪而过,他并没有深究。 
 
所以,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和叶秋总是聊不下去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后了。  


微博
作品集

 

TBC.

手机码字,但是这一章一不小心爆字数了……费了好大劲儿才分批复制传到电脑上_(:з」∠)_ 4应该也爆字数了……跪

《寻人启事》新更快写完了,这两天当做福利发放,不占用更新次数~

至于担心没粮吃的妹子们……不要紧啦,这篇会长长长的XD 关于出本……我是真的hin懒,到时候再讲吧【。

最后,4于10.8号晚19:30发!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