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灯十里

【双叶】柠檬花(08)

竹木双空: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1. 2. 3. 4. 5. 6. 7.


8.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偷听,只是经过办公室时不小心听到的,你不想说也可以的,千万别不高兴。”

 

叶秋压下一脸的不耐,照旧处理了。

他平时虽然温和,看上去跟谁都有来有往的关系不错,但实际并不是那么回事儿——他并不是倾诉欲十分强烈的人,也不是料理不好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因此对于朋友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之所以没有拒绝和同学相处,也仅是因为礼貌而已。

可他的礼貌并不是谁都可察觉,总有那么几个情商不够的自以为和他很熟,平时玩笑嬉耍毫不顾忌尺寸,往往直到他翻脸才觉莫名。

陈娅也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能够记得她,还要源于她那对彩笔出乎寻常的热情——叶秋不止一次见到她打翻文具盒,里面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套装彩笔,当时他还给安笙去了条私信,戏谈此事,两人对高中女生的少女心做出了简短评价,便也揭过不提了。

他不是一个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人,没有见到个姑娘就以为人家喜欢自己的习惯,即使陈娅偶尔做出些过界的关心,他也没有往自己身上多想,只以为每人性格不同,表达感情的方式、程度自然也不同。

 

叶秋叹口气,再次生出“被人喜欢也是种麻烦”的想法,十分幽怨地给叶修又去了条消息:“她好像喜欢我。”

 

叶修翻了个白眼,心想:“废话,都用粉信封写信问你谈没谈恋爱了,你才觉得人家喜欢你?”

然而到底没再呛叶秋,只是问:“你知道是谁了?”

“班里一个不是特别熟悉的女同学,她这回用的彩笔颜色比较特殊,不是国内牌子,班里就她有用。我以前见一个朋友用过一次,她还送了我一根儿呢!”

 

“这说了半天也没说到正点儿,你倒是告诉我叫啥啊!”叶修郁闷地想。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于叶秋交女朋友这件事是打心眼里的抵抗,总觉得还太早,不是合适的时间,应该再等一等,然而什么时候才算合适的时间,他心里也没个谱儿,反正就目前而言,他只想一直拖下去,拖到天荒地老才好。

“你喜欢?”

叶秋烧着流量发了个巨大的翻白眼表情,内心燃起了小火苗,噼里啪啦响:“你觉得呢!”

 

叶修心里一喜,但觉得自己这种阴暗想法不太适合说出来,于是惺惺作态地老生常谈道:“你都多大了?也是时候交个女朋友了,不然青春的尾巴就要消失了知不知道啊!”

 

“屁,我才十七呢!交什么女朋友,高三毕业还得分!你还比我老呢都没谈女朋友,凭什么推我下火坑!”

 

叶修喜上眉梢——也不知道有什么可高兴,对着电脑清清嗓子,笑成了一朵花:“哦,那我不谈女朋友你也不谈了?”

 

“[呵呵]不行么?”

 

“行!为什么不行?”叶修龌龊地想,“我又不需要女朋友,你跟着我一块儿打光棍儿吧!当兄弟的,同甘共苦嘛!”

他都快脑补到两人十年后对着屏幕这小小一方天地大谈双十一的情形了,然而发出去的消息却是十分虚伪的:“这样不好吧?”

 

叶秋用草稿纸叠了只活灵活现的千只鹤放在桌边,看到消息满不在乎地嘁了一声,心想:“我就不谈恋爱,你打我呀?”

接着他发了个“呵呵”的表情过去,便关了机,不打算再回复了——闲吃萝卜淡操心,他谈不谈恋爱,关叶修什么事儿?看他激动的!

 

圣诞节转瞬来到,叶秋在堆积如山的试卷中生出满世界都换上了红绿配的错觉,叶修的礼物如期而至,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笔纸居多——叶秋怀疑他是故意给自己添堵的。

箱子最底下还有封内容随意的手书,叶秋近日原本因陈娅对书信起了厌烦之心,可还是不免被叶修逗乐,随礼物一起拍了照后,他小心折好将其收纳于柜中,接着从英语报下翻出手机,给叶修去了个窗口抖动。

 

叶修的回复在他把报纸刷完后才姗姗来迟。

“礼物收到了?”

“嗯。”

 

他一时有点卡壳——叶修在家时根本没这么黏糊,逢年过节不给他找事就要跪谢天恩了,更别提送礼,他又不是热衷于“倒贴”的人,因此也不太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节日放在心上。

然而两年过去,叶修不知吃错了什么牌子的药,打从几月前的中秋开始,不论节大节小,均有礼跨越千里而来,更神奇的是,每次都还按点儿到,也不知道他给快递塞了多少钱,让人这么给他面子。

 

叶秋在床上打个几个滚,又揣摩了一会儿后,还是推翻了自己刚刚的想法:“算了,我也不记得叶修爱吃什么。”

但俗话讲,礼尚往来,叶修既然寄东西来了,他若总是没点儿表示也不太好——正好最近手头宽,干脆打点钱好了。

这个主意简单粗暴,叶秋认为十分契合叶修的形象及思路,于是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你银行卡多少?”

“卡不是给你了么?里面还有点钱,怎么?你要用?”

叶秋:“……”

 

他实在是不懂,叶修到底从哪个字里读出了“他手头紧”这一信息,理解能力简直堪忧!

叶修发来银行卡号,再问为什么的时候,他就淡定地回上一句“赏你点钱花”的想法在这一瞬间破灭,把钱从自己的卡再转到自己手上另一张卡的行为实在是太挫了,叶秋扁着嘴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发红包。

然而红包有最大金额限制,所以他只好一连甩了好几十个,霸屏效果十分显著,看起来竟然有点酷炫——他既羞耻又得意地截图发上微博,被一语出惊人的网友评价为“有钱人的恋爱方式”。

在刷屏的时候他就已经揣摩好了叶修的回话以及应对方式,坚信这次能扳回一局的叶秋早在发放红包期间就蠢蠢欲动起来,哪想到叶修竟然没回话!

“这是要装死的意思么?”叶秋郁闷地想,“别到时候再给我退回来啊……”

 

实际上叶修真没这么驳他面子的想法,他只是……无比简单的傻掉了而已。

叶修认识叶秋这么多年,还从没听到过叶秋对自己的评价,只是以自己的想法猜测怎么着也应该是个“成熟稳重做事靠谱”的哥哥,没事儿给弟弟寄点礼物塞张卡什么的理所应当,没必要求什么回报——自然,欺负叶秋也是理所应当,这个就更不能有所回报了。

可就目前来看,现实完全不是他想的那样,叶秋那家伙好像根本就没有作为弟弟理应被宠的自觉!

他有心坚定拒绝,但也实在好奇叶秋到底给他发了多少钱的红包——也许一个包里只有一块呢?

结果出来后叶修又懵了一阵,等到他想回复时,叶秋已经是忙碌状态了——身为对叶秋再了解不过的人,叶修深知这代表着什么意思,于是切到网页登陆微博。

 

千秋岁引

给某人的圣诞节礼物的回礼[哆啦A梦微笑]

[图片][图片]

 

“6666666”

“有钱人的恋爱方式啊!你们介意多我一个玩儿3P么!大声告诉我!不——介——意!”

“我看到了钢笔上的小白花[哆啦A梦吃惊]”

“我怎么感觉那字好像是男人写的[doge]男神已弯?”

“那些喊秀必分的是认真的么……只有我看到了信上的‘笨蛋弟弟’???!”

 

 

千秋岁引

不是女朋友啊……是我哥[喵喵] 他的字确实不好看,我代他向被丑瞎的妹子们道歉[兔子]

 

叶修的笑刚行至过半便继续不下了,他有点窝火地想:“我好心给你写信你居然嫌我字丑?给你用粉哗哗一片写信那妹子的字倒不丑,你怎么不喜欢她去啊?!”

 

怒气冲冲地点了个赞,回过神又觉得自己太过幼稚——干嘛跟一个小姑娘拈酸吃醋呢?他作为孪生哥哥,岂是一个同学比的了的?!

 

 

叶秋当然不知道叶修正在跟自己做思想斗争,这么久无人回复的聊天框让他有点不太舒服……总不会是不喜欢收红包吧?以前也没见叶修思想那么高尚啊……?

 

他删删改改,最后还是按下了回车:“你不喜欢啊?”

“没。”

秒回。

“感情人在啊……那干嘛不理我?”叶秋扁了扁嘴,顺势又在床上打了一个滚,颇委屈的想。

 

“你给我这么多钱,自己生活费够用么?”

特殊关注提示音十分吵人,然而叶秋虽不满,却完全没有关闭的打算,他在漆黑的室内眨了眨眼,随手从叶修寄来的包裹中摸了包零食撕开放在床头柜上捏着吃,单手握着手机还要敲字,动作很是艰难:“新的一年要来到啦,你猜猜咱家太后要给我发多少钱的包儿?”

 

后知后觉才反应起家里旧例的叶修在电脑前一顿,从表情收藏里翻出个十分蠢的——这几日在叶秋的带领下,他也开始逐渐扩张自己的表情包了。

“过万了?”

“不一直都过万嘛!咱妈这两年给我的都是双份儿!嘿嘿,不给你分!”

 

“嘁,我才不稀罕。”叶修一翻白眼,觉得叶秋如此想自己实在令人痛心,腹诽道,“哥是在意钱财的人么?!”

 

“见面儿分一半啊!我给你寄了那么多吃的用的呢!”

“我——就——不——!”

 

一包零食很快搞定,叶秋摸了张湿巾把手擦了,继续对着手机屏幕打起字来——他并不是小气的人,那么多钱也不至于自私到独吞,可怎么着叶修也得有点儿表示才行吧?打着游戏就想让他白白送钱上门,凭什么啊!

 

“你来北京我就给,不来就不给!”

 

吵人的消息音再次响起。

 

“好,你说的。”


微博
作品集

TBC.

方,估计要爆字数【。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枝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