盏灯十里

【双叶】柠檬花(04)

竹木双空:

Written By 林箜

叶修X叶秋 

1. 2. 3.


4.
 现在的女孩子大多沉迷于“新奇”的东西,叶修不止一次见苏沐橙抱着新买的手机边打边笑——苏沐秋还一度怀疑自家妹妹被不知道哪来的野小子拐了,忍无可忍后终于和叶修合谋策划了一个不入流的计划,成功把人支出去后,俩即将成年的小伙子摩拳擦掌准备和“大魔王”决一死战,不费吹灰之力地破开密码,两人便开始对着微博首页的段子面面相觑。
 虽然不明白笑点在哪里,但也至少明白了野小子是不存在的,叶修顿时索然无味起来,还没转身就被苏沐秋拉住,两个爷们儿十分龌龊的视奸了苏沐橙的微博,并无自拍——关键词只有三个:哥哥、荣耀和学习。
 看着苏沐秋时呲牙咧嘴时喜笑颜开,叶修突然有点嫌弃他——太不淡定了,像我学学多好。
 于是他果断抛弃炫耀妹妹根本停不下来的苏沐秋,打开电脑登上QQ,决定调戏叶秋去。

叶秋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每天晚上都要上一会儿网,完全不顾自己高三生的身份——这是叶修这两月日日观察得出的结论,他特地设置了“上下线提醒”与“特殊关注”,方便随时了解叶秋的动向,至今,叶秋的作息他都已经摸得七七八八了,可谓十分认真。然而对此他并没什么意见,出于对自家弟弟的盲目信任,他总觉得叶秋三年不学也能在高考上一鸣惊人,更何况还朝五晚九笔耕不辍了。

“在?”

“恩,刚上。”
 “废话,我当然知道你刚上!”叶修这么想着,发了个笑眯眯的表情过去。
 “那还真巧啊!”

“确实蛮巧。”叶秋心想,于是从表情包里挑了个笑发过去,“每次上线都能看到他刚好发来消息,这也算心有灵犀的一种么?”
  然而还没等他在“心有灵犀”上纠结出个头绪,叶修的第三条消息又来了。
 “刚看朋友的妹妹在玩儿微博,你也有玩儿么?”

“朋友的妹妹玩儿微博和我玩儿微博之间有什么逻辑关系。”叶秋腹诽,随即想到自己是阅读理解做太多了——这可能就是单纯的一句问候,想到哪说到哪,上下文之间并不一定非得有什么联系。

“有,怎么了?”

叶修一乐,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心想:“果然,我就说年轻人都爱玩儿这个!”
 他努力压下笑意,正襟危坐在电脑前,摆出副正经人姿态:“你叫什么?”

叶秋没理他,不是又闹脾气,实在是……他那微博不方便给叶修看。
 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为中心思想的微博内容不符合他特意塑造给叶修看的“学业繁忙担子重”的优等生弟弟形象。
 他顺手登上网页微博,瞟一眼微博数,暗自测算了手动删博所需的时间后,他咬着牙拒绝了叶修的“关爱”。

“要你管,才不给你看[呵呵]”
 叶修:“……”

那种感觉又来了……明明表情没什么不对,可为什么总有一股萦绕不去的嘲讽呢?
 叶修一边琢磨语气问题,一边苦思冥想如何知道叶秋的微博——亲弟弟有了不想给自己看的东西,这怎么行?双胞胎啊!需要什么秘密!

思来想去不得其法,叶修干脆破罐破摔,反正他今天做的缺德事已经够多了,也不怕再来个更没下限的——他借给叶秋传张好玩儿的图之由,充分利用了自己在网吧厮混多年累下的经验,塞了个控制软件(俗称病毒)进去。

“你给我发的到底什么啊😳”
 “看了不就知道了?”

叶秋:“……”
 原以为叶修真发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没想到是好久以前的烂梗,他一时之间以为自己穿越到了他爹的朋友圈——他家太后都没这么落时呢!
 叶秋沉默片刻,开始慎重考虑为了和叶修愉快的交流,自己是不是需要下载一个老年人表情包。

千秋岁引
 我该怎么跟还活在“汗”的时代的哥哥交流[呵呵]他至今,都以为我发[拜拜]是想和他再见……几十页的表情包完全不敢用,怕他以为我被盗号黑我电脑😭 PS:他是个游戏宅,目前似乎在打荣耀。

这条微博被广大无人性网友轮上了热门,评论精彩纷呈,各色各样应有尽有,出现了大量表情——叶秋默默存下了。

“心疼男神,男神你不然尝试着下回用886和:)吧……”
 “莫怕,看这个表情[为了我们的亲情干杯] 特意为你改的,爱我么?”
 “如果想有点科普精神,还可以这样[你知道么,每个中毒死亡的人生前24时内都喝过白开水!太可怕了,转给你的朋友看看吧!]这样 [你发现了么?每个人睡觉的时候都是闭着眼睛的,如果睁着眼,则意味着睡眠不好]”
 “荣耀宅么?好办,下回他跟你讲话无言以对时,发‘6666666’就成!”
 “[网页链接]老年表情包,欢迎下载,关爱男神人人有责[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荣耀狗看到这条微博笑炸!po主你哥到底是什么职业的啊?”
 “来!!男神!我是时候给你分享我老公的表情包了![一叶之秋表情包整理]”

千秋岁引
 谢谢大家的关心,十分感动,但我真的不需要表情了[呵呵]刚刚翻了他的空间,好像是战法。至于ID……恩,原po评论里有人提到了,他好有名,我要不要去找他带我飞[doge]不过想想还是算了,他的审美有点拙计,我怕瞎眼[呵呵]

叶修动作迅疾地顺着叶秋的ID摸到微博主页开始美滋滋地视奸——然而来的更快的是“卧槽”的心声。
 在那么一瞬,他觉得自己听到了心碎的声音……老年人表情包是什么鬼!明明他才十七!

抱着苏沐橙手机哼着小曲打算归位代打的苏沐秋途径他的座位,出于关心好友亲情状态的心理,悄悄摸摸地瞥了眼他的屏幕——本想看两人是如何斗嘴的,结果看到了更有趣的!
 苏沐秋喜闻乐见的打开苏沐橙微博,翻出其中一条摆到叶修面前,试图让他感受一下何为残酷。

看着“今天哥哥又代打了一笔!好厉害!帅呆啦[心]”和“我怀疑我哥智商可能有问题……我该怎么委婉提醒他去医院检查一下脑子[拜拜]”,叶修觉得自己更加心塞了,开启嘲讽模式喷走苏沐秋后,他坐在电脑前默默冷静了一会儿,终于下了决定。

“我该跟叶秋好好谈一谈了。”
 他如此想着,切回了叶秋的窗口。

“[doge]图片看了么?”
 “………………”

正兴致勃勃地和网友们一起黑哥哥的叶秋差点被突如其来的doge吓到魂飞魄散,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又看到更加让人崩溃的消息。

“是不是特别无聊?我也觉得挺无聊的😂”

叶秋:“……”

千秋岁引
 我哥好像被盗号了!!!说好的当过黑客呢!!居然还能被盗号!蠢死了!!而且语气扮的一点都不像!!居然给我发doge!以为我傻么!!

刷到新微博的叶修无言以对,犹豫了一会儿,用QQ自带的截图工具给叶秋甩了两张图片——微博附图。

“!!!!!”
 “你怎么知道我微博!!!” 

“刚刚……给你发图的时候,加了点小东西进去。”
 “……!”
 “你还知道什么???”
 “知道你的微博密码是我生日[doge]”

叶秋:“……”
 他被叶修的不要脸震慑了,只好掉头刷微博。

千秋岁引
 [图片][拜拜][拜拜][拜拜]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我怎么会有这种孪生哥哥[呵呵]给亲弟弟下病毒,人干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c!你微博密码是我生日哈哈哈哈哈哈哈双胞胎哈哈哈哈哈笑死宝宝了哈哈哈哈你哥流弊!我赌一块,这是个凑不要脸的弟控!”
 “所以……我们说老年人表情包他也看到了?”
 “有点好奇原po哥哥是谁啊!说最早的那条po下有提到,又是战法!到底sei呀!强迫症不能好啦!”

叶秋忍住事情败露的悲痛,压住困意,努力聚精会神地继续刷微博……尽职尽责地扮演一枚今天刚刚出道的新兴段子手。

千秋岁引
 哦,我觉得,不仅老年人表情包他看到了,你们管他喊老公他估计也看到了。恩,没别的意思[哆啦A梦微笑]

千秋岁引
 突然想到,我前段时间跟他哭穷骗了他存了好久的五千块钱,现在这件事估计也暴露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别给我说还钱,钱已经进我肚子里了[呵呵]”

“我真是冤大头。”叶修想,却又觉得叶秋的这个举动很称心——不管是好是坏,他总算在叶秋的微博上能有一席之地了。

“宝贝儿,咱别黑我了成么?哥不让你还钱[呵呵]”
 “真的?你不许骗我!我真的已经吃掉了!!你要是逼我还钱的话,我就只能以身抵债了!!!”
 “……”
 “等等,我收回刚刚那话,你现在立刻马上还我钱!”
 “不要ヽ(≧Д≦)ノ,我拒绝😣”

刚恶补了新兴网络知识的叶修被他萌的心里一颤,几次没把嘴角压住。

“不要也行,但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
 “现在是北京时间十一点四十七,按照你的作息,你该滚去睡觉了。”

叶秋刷微博的手一滞,把打好的消息删掉,重新发了一条。
 “……”
 “混账哥哥晚安😒”
 “笨蛋弟弟晚安😏”

“你才笨呢!”叶秋在心里发了个弹幕,却格外开心地翻身上床,拉好被子准备睡觉——当然,临睡前也不可避免地要再发条微博。

微博
 作品集

TBC.


 今天有点事啦,没来得及30整发,晚了几分钟orz
5于10.11日晚19:30发

还出了bug……怪我太蠢

哦……框框是表情,用手机就能显示


评论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淮枝
Powered by LOFTER